close

导演:

戴思杰 Sijie Dai

主演:

陈女燕溪 Nhu Quynh Nguyen

米兰妮·詹姆帕诺米 Mylène Jampanoï

李小冉 Xiao Ran Li ...

国家/地区: 中国/法国

对白语言:汉语普通话

发行公司: EuropaCorp. Distribution ...

上映日期:2006年4月26日 法国  ...

 

官方网站: Europa Corp. [fr]

=======

此为有感而发滚上来写不擅长的影评....
初看的时候其实是什么介绍都没有看的,就这么直接的看了电影。
片头的自述,有着通透哀愁的寂寞感。
于是脑内便想,这大概又是一部悲情片罢。
作为主角的李明在大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也失去了记忆,被孤儿院所收养,在他前去植物园实习的时候,和植物园教授的女儿安安从认识到成为好友,再到发展成恋人的关系,当中的虽然没有过多的去描述因何而生的情感,却因流畅的表现手法而给了大家自然而然成型的感觉。
从电影一开始,便无一没有说明旧时代的男权主义。
教授的高傲,以及那些古板到近乎苛刻的自我习惯,都为这故事的结尾,做了最好的铺垫。
两个少女恋爱了,说着不想离开对方,对着108只鸽子许了愿。
安安说你嫁给我的哥哥吧,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再一起了。因为哥哥只是小兵无法携带家眷。
然后婚礼就进行了。
载歌载舞的人们,古板的教授拉着自己闷闷不乐的女儿一起舞蹈放声歌唱。
虽然两个人都觉得这样是好的方式但是人在遇到自己的事情时总是会显得无比自私。
为了想要一直在一起没有想过哥哥的感受和幸福,而是把哥哥当作了能够让对方和自己在一起的牵制的工具。
但是结婚的时候,会觉得落寞。
所以在婚宴的前一个晚上,两个人幽会在桥上,将身体交予了对方。
忍住哭泣,牵起对方的手,两个人一起舞蹈。拥抱在一起,展露出笑颜,可是哥哥的手,却将这些隔离了开。
蜜月旅行,说要和安安两个人一起,但是事实并无法改变,两个人手牵着手,火车缓缓开动,安安在车下不停奔跑,却仍不想放开对方的手。然后被父亲给栏了下来说你到底怎么了?
怎么了?
实际上意味着什么呢。
当哥哥发现到李明不是处女的时候粗暴的虐待,让李明哭着回来。
安安对父亲说的时候,却只换回来了父亲一句“即使这样他也还是我的儿子。”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就深刻的表明了在那个时代关系的不平等。
父亲在这之后的察觉,和亲眼所见时的震撼,让他奔进去指着李明说是祸害,抡起棒子打他。
然而却被自己的女儿从背后给敲打了。
两个人慌乱的跑了出去。
留下心脏病发的父亲。
后来的后来,两个人在法院时,被父亲的遗言指证说他们是患了一种叫同性恋的病症。
故事的结尾,两个人被枪毙了。
拜托了孤儿院的院长,将两个人的骨灰洒在了一起。

永远的长眠。

=====
嗯...我是被这部片子感动的流泪了。
被那样的爱情。
和陈旧的社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