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涌

脖子,好紧。

看着镜子之中穿上西装打上领带却仍然没有什么精英样的自己,堂本刚松了松脖子上的墨绿色领带。

对着镜子,将原本整理服帖的头发,稍微的抓乱了一些。

果然还是这样舒服多了啊。

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堂本刚满意的笑了起来。


从投递履历表到收到试任通知,不过也才短短的两天时间。

虽然很开心,却又莫名的感到了害怕。

“不会是快要倒闭的公司吧?找你进去做替死鬼?”

在酒吧喝酒的时候,被朋友这样子的笑着挪揄了。

“滚!”

倒不是为了这些诡异的事情而担心。

而是因为第一次任职的那种紧张的心情。


是一间以生产女性化妆品为主的公司。最近有不少同一厂牌的男性化妆品冒出了市面,看来似乎已经开始着手于攻占男性化妆品这个市场。

在现在市场竞争特别激烈的时代。虽然说不上是特别强大的公司,却还是小有名气。

可能是正处在成长阶段,所以需要一些社会新血。

而自己,恰好的被录取了。

然后,以无经验的新人姿态,被诡异的调到了策划部的部门经理的位置。

即使在这个位置上工作了两周,也还是想不明白。

毫无工作经验的自己,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坐上了这种新人一般都要经过一两年铺垫期的位置。

然后自然而然的,被某些和自己一样想不通的心理不平衡者给嫉妒了。

不光是故意的找麻烦这么简单,甚至还玩了一些陷害自己的把戏。

比如现在站在部长办公室的自己,就是被企划书遗失这种事给陷害了。

“你这个新人到底在做些什么?好不容易做好的企划书怎么会遗失了。”

部长瞪着那双细小的眼睛,全身也透着怒气的询问着。

“非常抱歉,我会负责重新赶制的。请给我一点时间。”

因为并没有怀疑的对象,所以即使是说被别人拿走了企划书这种事,也只是于事无补。

所以思考的结果,是先道歉,再自己尽快寻找或是重新制作一份。

在被骂的狗血淋头并且苛刻的交代了时间限制之后,堂本刚才好不容易的走了出来。


在各个可能的地方都寻找了。

甚至连垃圾桶都翻找了,可是完全也没有看见那份企划书的影子。

他记得昨日晚上在深泽把企划书交给自己之后,自己应该是放在办公桌抽屉里的。

虽然没有上锁,但是确实的是放在那里的。

企划书不会长了翅膀或是腾云驾雾,所以一定是被谁给拿走了。

那一定是想要故意陷害自己。

所以在搜寻无果,深泽的电脑上也没保存的当下,只好硬着头皮去拜托对方重新写一份企划书。

对方虽然皱着眉抱怨着,却也还是勉强的接应了下来。

只不过当听到期限是大后天这件事的时候,对方的眉便皱的更深了。

“虽然这么说有点抱歉,但是这份企划书怎么说也是经理你遗失的吧。那么可不可以请你承担起这个责任?”

对方瞪着那双细长的眼,简洁明了气势十足的询问着。

“嘎?”

“我将企划构成写出来,然后企划书的内容,就拜托你了。”

因为就目前的状况来说,怎么说也是自己的错。即使是被自己的直属部下用这样的语气拜托这样的事的时候,好像也没有什么立场去拒绝对方。

毕竟事情的起端,是因为自己。

“那么辛苦你了。”

于是只好这样的,答应了他。


然后答应了这个事情的结果,是当夜没有办法回家。

一个人孤零零的被留在办公室里,翻查资料,敲打键盘。

虽然说深泽写了企划构成,但是却是非常的言简意亥。

对于还不怎么熟悉公司经营状况及系统流程的堂本刚,只好硬着头皮的去翻查以前的资料。

然后在基础上系统性的综合修改。

夜间十时的时候,办公室大厅的灯熄灭了。想着好可怕好可怕的堂本刚,也只好就着台灯并不怎么明亮的光,继续奋斗。

巡楼老头儿的手电灯光照进来的时候,被吓了好大一跳的丢脸的叫了起来。

然后对方自然也是被吓了一跳的说怎么还有人加班啊,哎哟真可怜,啧。

…………………………

对啊,真可怜。


就在正要收拾完打算回家的时候,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脑袋顿时混乱一片,声音比身体更早行动的发出了声音。于是嘴巴立即的被温热的手掌给覆盖了住。

……好……好恐怖……谁来……救救我……

没办法发出声音,心里害怕的不行,眼泪都要掉出来了。却被对方在耳边轻声说“嘘……小声点。”

明明根本也发不出声音啊&¥#&……混蛋!

脚向后踢了过去,踹到了对方的小腿,然后一脚踏上了他的脚。

然后这次,是对方叫出了声来。

在对方松手的当儿,挣脱了对方的束缚(其实也就是环着肩而已),堂本刚用忒微小的声音结结巴巴的问“你是谁?”

明明有守门的老头儿啊,应该不会混进来抢劫犯吧。

啊……难不成老头儿已经被打趴下解决掉了?

怎……怎么办?对方手上一定有武器,不快点逃不行!!!!

于是在一连串紧凑的思考之下,堂本刚胡乱的收拾了桌上的资料,然后二话不说的抬腿踹了蹲在地上哀叫连连的家伙,也不理会对方叫着自己的声音,迅速的跑掉了。

蹲在地上的男人看着对方迅速跑掉的身影,手于是就这么僵直在了半空之中。


直到回到家才发现携带遗失了。

大概是留在了办公室,可是,那个强盗……

啊……难不成又要换携带了(抱头)。

说起来,完全没有看清楚那个强盗的脸呐,只顾着一股脑的跑掉了,完全也忽略掉了这种事。完了,万一以后他再潜入进来对我报复怎么办??

想到不敢再想了,于是整个人钻进了被子之中。

算了……等再遇到的时候再说好了………


堂本光一非常生气。

非常非常非常生气。

从办公室出来路过职员办公室的时候看到有台灯的光想要进去询问询问情况的,发现到是那个家伙的时候只是拍了拍肩而已嘛,有必要那么大声的嘛,所以捂住他的嘴示意他小点声,没想到没想到被当成坏人的给打了。

他妈的老子非常的委屈。

非常的悲愤。

非常的生气。

所以后果很严重。


本来想着那家伙发现携带不见了应该会打电话过来的,可是携带却完全也没有任何反应。

该说是这人神经太大条还是怎么的?

堂本光一只觉得现在的自己,非常的郁闷。

其实早在两年以前,就见过他了。

那个时候公司刚刚起步,赚得了不少名声的同时,作为年轻且事业有成的社长被应邀去参加了某某大学的经商讲座。

对于讲座并没有怎么上心的自己,只是简要的讲了讲自己的创业史。

并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过程,可以说是平步青云运气好的不得了的自己,实际上真的是讲不出什么建设性的话来。

正在被台下学生的问题噎住不知道该怎么说话的当儿,有个虽然挺洪亮却总觉得黏糊糊的声音响了起来。

因此正好解救了自己的窘境,所以只是简要的用一句话概括之前的那个无法好好回答的问题之后,便示意他发了言。

虽然不是怎么有建设性的问题,但是却是就业之后必须要面对的容易被常人所忽略掉的问题。

所以理所当然的,就对这个发问的有着黏糊嗓音的人,产生了一丝好感。

在异常充分明了的回答了他的问题之后,对方展露了笑颜说“谢谢。”

然后堂本光一那一瞬间的心,立马的便激荡了一下。

不过也只是一下而已。

后来在应聘人员简历上看到对方的照片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感觉便又立马的复苏了。

然后便二话不说的录取了他,并在观察了他工作几日之后,做出了提升的决定。

不过,作为策划部经理的他,究竟是为何会留到那么晚呢。

恩,这确实是个问题。


上班的时候心里有点忐忑不安,总觉得好像会发生什么事一样。

然后预感果然应验了,在埋头赶制企划书的时候,被告知蒙社长召见。

好……恐怖。

该不会是部长将策划书遗失的事情上报了所以社长要开除我吧……

啊……一定会被骂的狗血淋头。

这样胡乱想着的时候,已经来到了位于楼上的社长办公室。

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气,说着不用担心不用担心,反正解雇就解雇嘛...


敲了敲门,在室内传出请进的声音之后,堂本刚旋开了门把。

“请问……社长找我有事吗?”

“坐下再说吧。”

年轻的社长指了指对面的沙发,然后在堂本刚坐下来的时候,泡了红茶端了过来放在了茶几上。

被心里的自己压迫的喘不过气,手放在腿上起了一层薄薄的汗。

看着壶里的红茶被社长斟在自己面前的透明小杯中的时候,几乎像是做了错事的孩子一般的仓惶低了头说“抱歉,企划书的事……”

“企划书?”将红茶注入自己面前的杯里的时候,堂本光一问着,然后立马的又像是豁然开朗似的笑了起来说“不,不,我今天找你并不是责备你关于企划书的事情。”

“诶?”

闻言堂本刚抬起了头,轻皱了皱眉。

放下茶壶,堂本刚渡步到办公桌前,从抽屉里面拿出了对方的携带晃了晃。

“这个,是你的吧?”

“啊……恩……诶?怎么会在这里?”

“那个我说啊,你脚劲似乎还满大的么。”

笑着挪揄着,故意跛着脚走了过来将携带放在茶几上面,然后看着激动得站了起来的对方,忍不住笑了起来。

“对……对不起!”

即使是没有想清楚事情原由也弓着腰道了歉。

“没关系。”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示意他坐了下来。“对了,你昨晚上为什么留到那么晚?”

在对方问出这句话的时候,脑子里才顿时豁然开朗。

“原来昨晚上是社长……”

“什么啊,你现在才想起来啊……我还以为你刚才道歉时已经知道了……”

……

“对,对不起,我不是有心的,还以为是什么入室抢劫犯。”

慌乱的倒着歉,对方却在听到入室抢劫犯的时候笑的直不起腰来。

“都说了没关系了嘛。倒是你说说为什么会留到那么晚。”

“在赶制企划书...”

“噢,弄丢了的那份?”

“嗯……”

“我记得那份企划书不是你做的吧?”

“嗯……但是因为是我弄丢了,又没有找到备份,所以只好由我来负责完善……”

“这样啊……”堂本光一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说“那么我期待你的成品,不过你确定那份企划书是被你不小心遗失了?”

“嗯……应该是这样的。”

没有怀疑的对象也没有强力的证据,所以只好全部都揽在自己身上。虽然为这样的自己而稍微的感到了悲哀,不过人生么,本来就是这样的。

“那么我这边做调查对你没什么影响吧?”

“诶?”

“陪我吃饭怎么样?附近有家挺不错的餐厅。”迅速的转移了话题的堂本光一,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诶,那个……我去员工餐厅就好了。”

对于对方突然说一起吃饭的事,稍微的有点抗拒。

“走嘛,作为你昨天打我的赔礼 *^_^* ”

“……”


吃饭的时候,被莫名其妙的问了一些兴趣问题。虽然并不是很想回答对方,但是碍着对方是大BOSS的份上便老老实实的回答了。

然后说到毕业大学的时候,堂本刚清楚的看见了,对方在笑呢。

他想这没道理啊,那大学虽然说不上是名校的程度,但是好歹也还是算中上的好伐。

于是忒不满了。

“XX校是个好学校呢。”因为让我遇见了你。^_^

“啊,还好。”这人咋说两面话啊。 ( ﹁ ﹁ ) ~~~→

“不不,是好学校来着哟。”还请了我做讲座呢。(>﹏<)

“好吧,那就是好学校吧。”原来大BOSS都是这样说话啊。o(︶︿︶)o

下午正在赶制企划书的时候,收到了mail。

不知道是何时登记进去的,闪烁着堂本光一名字的mail。

想着不会是对方自己登记进去的吧,不免升起一阵寒意。

“中午很愉快,下次再一起吃饭吧。”

虽然你觉得愉快可是我并没有这么觉得啊,大老板。

但是虽然心里是这样想的,却还是回了“好哟。”

因为是老板么,不能得罪的不能得罪的。

反正,反正老板都是爱请客的嘛。


然后第二日,果然收到了对方的mail。

“工作完成的怎么样了呢?方便的话请和我一起吃饭吧?”

………………………………………………………………………………

你不想要钱的话请用钱砸死我吧//(ㄒoㄒ)//

“嗯。”

不想去啊不想去啊,可是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做事我能找到啥借口啊。


于是在日复一日的心理战之中,对于和堂本光一一起吃饭的这件事,堂本刚终于麻木了。

但是因为基本上都是堂本光一付钱,所以利用了这一点说不能每次都让你请的,下次还是请社长你不要找我一起吃饭了吧。

嗯,够直接,如果这样子的拒绝还不明白的话,就真的是……

“嗯,没关系啊,那么下次换刚请我吧”♡^_^♡

………………

果然还是……不明白。 T___T


然后某一日,两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被堂本光一问起了遗失的企划书的事。

“嗯,怎么了?”

“实际上,在那之后的第二天,便找到了。”

“诶????”

“是在深泽的资料夹里找到的,被发现的时候,似乎很惶恐的样子。”

“等等……我有点搞不清楚了。”

“也就是说,那份企划书并没有丢失,而是被藏起来了。你只是被陷害了而已。”

“深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个,大概是觉得不甘心吧,人心总是很复杂的。”

只是,这样而已吗。

“因为我想看到你做出的企划书,所以才没有先告知你,对不起。”

作为社长的对方,虽然诚恳的道着歉,可是不想要说话呢,好像一开口的话语言就会成为刀刃。

虽然被陷害这样的事,自己也是如此想的,但是真实的听到的时候,却觉得好像一切东西都离自己而去了。那些真实,隐藏在黑暗之下,如果可以不被发现的话,实际上是真的不想要去发现的,即便是被陷害自己的人嘲笑也无所谓。

然而现在,为什么又要让我去面对呢?

“因为你做的那份企划书非常的详细并且适合现在的市场,所以大家都非常的支持哦。”

对方笑着,说着。可是为什么现在看到这张脸,会觉得那么的讨厌呢。

“你懂什么!”

于是这样的对着对方发飙了。然后在看到对方僵硬下来的表情,觉得这样的自己似乎更加的讨厌,在起身离开的时候想要说对不起却终究还是说不出来。

眼泪流出来了。

在出了店门的时候拐去了旁侧的一个无人的小巷子,蹲在地上的当下,终于泣不成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